米酒不離手 罹患食道癌不自知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喝酒,少健康!

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

酒真的不能喝多,以免傷身!台中市一名49歲男子,過去每天都至少喝1瓶米酒及藥酒,直到出現吞嚥困難及乾咳症狀,至林新醫院檢查,竟發現罹患食道癌,經手術後才逐漸恢復,患者也因此戒菸酒。

▲米酒不離手 罹患食道癌不自知(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中市林新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詹建勝指出,該患者在建築工地工作,每當工作結束就會跟三五好友喝酒、吃飯、聊天。男子喜歡喝米酒配藥酒,每天把酒當做飲料在灌,一喝就是10幾年,從沒想過要戒酒。

直到100年底,該名男子出現吞嚥困難及乾咳等症狀,一開始以為只是感冒、喉嚨痛,並不以為意,但症狀越來越嚴重,最後連喝水都非常困難,也曾因此暴瘦到46公斤,至屏東某醫院就醫,經食道鏡檢查,赫然發現有一顆潰瘍性的腫瘤,切片證實為「鱗狀上皮細胞癌」的食道癌。

詹建勝主任指出,患者於日前輾轉至林新醫院求診,電腦斷層顯示,食道中段有一顆約鵝蛋大小的腫瘤,腫瘤太大壓迫食道導致通道細小讓患者無法進食,經醫療團隊決定採取化學治療及萬能刀放射線治療。治療期間,患者已經恢復服用流質飲食的能力,在營養支持下6個月後待腫瘤縮小,再由胸腔外科醫師開刀切除腫瘤。

患者從手術後至今,已可正常飲食,體重目前恢復為57公斤,症狀大為改善。患者也表示,會更珍惜病後重生的每一刻,不但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更滴酒不沾,菸也戒了,希望可以回歸健康生活。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