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熱!「鋤禾日當午汗滴禾...」 川普5歲萌孫女背唐詩超溜

▲川普5歲的可愛孫女今年初換上中國風服飾吟誦唐詩!(圖/翻攝instagram/ivankatrum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飱,粒粒皆辛苦。」中唐詩人李紳一首《憫農》流傳千年,幾乎每個台灣人學生時代都曾背誦;現在他的影響力更延伸到太平洋彼端,連新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5歲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都琅琅上口,還真是全世界都在說中國話(現代標準漢語)的最佳寫照。

川普在選前火力全開,多次把炮口對準中國,今年5月在一場造勢活動上,他把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稱之為「強暴」(rape),「我們不能繼續放任中國強暴美國,那正是他們現在的所作所為」。此外,他競選期間多次提到,中國是不公平貿易現狀的核心,不僅搶走了700萬美國人的工作,更靠壓低人民幣匯率掀起不公平競爭。

▲2年多前阿拉貝拉就能輕鬆駕馭中國兒歌。(圖/翻攝instagram/ivankatrump)

相較於川普把中國視為經濟上的假想敵,他的家人們可相當跟得上潮流,超萌的寶貝孫女更是中文一把罩。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常在IG上分享阿拉貝拉說中文的影片,她不僅聘請華裔保母,在阿拉貝拉才18個月大時就開始學習中文。

今年中國農曆年前,阿拉貝拉吟誦了《憫農》,儘管第一句「鋤禾日當午」有些含糊,但接下來的句子發音可相當標準,隨後更念了幾句駱賓王的詩作《詠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伊凡卡說,阿拉貝拉想在睡前來場中國新年派對,於是替她換上中式服裝,背景還可看到大大的「福」字和兩隻可愛的小猴子。

▲伊凡卡一家人。(圖/翻攝instagram/ivankatrump)

在更早之前,阿拉貝拉才3歲時就曾吟唱兒歌,她精湛的中文發音讓人相當驚艷,「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愛吃蘿蔔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愛。」此外,伊凡卡還讓2歲的兒子(Joseph)在早晨一邊看報紙,一邊練習中文,用心良苦可見一斑。

▼阿拉貝拉背誦唐詩和唱兒歌。

 

Ivanka Trump(@ivankatrump)張貼的影片 張貼

 

Ivanka Trump(@ivankatrump)張貼的影片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