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危「柴棺龜」受困陷阱籠 警救援險被龜殼花蛇吻

▲保育類柴棺龜遭誘捕,過程中小隊長陳鵬旭險被蛇咬。(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刑事警察大隊昨天(20日)在北投區中正山一帶,發現一隻稀有2級保育類動物柴棺龜遭誘捕籠內;為抓到獵捕者,警方也在一旁埋伏多時,過程中,刑警大隊小隊長陳鵬旭竟遇到一條龜殻花從眼前爬過,所幸有穿雨鞋才未遭蛇咬,最後因仍不見人影,現場執勤員警只好一併將龜、籠帶回,交由保育單位處理。

警方表示,日前接獲登山旅客檢舉,在北投中正山區看到有可疑人士攜帶捕鼠龍,昨天派員到場後也發現一隻柴棺龜遭誘捕在籠內,警方躲在一旁草叢埋伏、查緝期間,陳鵬旭看見身旁草堆晃動,原不以為意,直到一條龜殻花從眼前爬過,才嚇得趕緊跳開,所幸員警有穿雨鞋才沒被咬,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警方埋伏過程中,還遇到同樣為保育類的龜殼花「拜訪」。

警方指出,柴棺龜是台灣原生陸棲性之淡水龜,同列為保育類物種,近年來常遭非法捕獵,數量日漸稀少,極需保護;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獵捕野生動物,不得以架設網具、使用陷阱、獸鋏或特殊獵捕工具等方法獵捕,非法獵捕、宰殺行為,依法可處 6 月以上 5 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 20 萬元以上、100 萬元以下罰金,民眾應避免因不當行為而觸法。

▼所幸警方有穿雨鞋才未被蛇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