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木都在搖動先逃!汐止社區地基掏空俯瞰照驚人

▲新北市汐止水源路二段72巷社區地基遭掏空。(圖/記者孫曜樟、楊佩琪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水源路二段72巷社區地基遭掏空案,土石滑落面積確定為300平方公尺,從高處俯瞰相當驚人,公所已先行調派災修廠商現場進行防水布鋪設,避免土石滑落面積擴大,新北市工務局也調派結構技師至現場針對房屋結構進行鑑定。

「有震動,很嚴重的聲音,起來看樹木都在搖動……」,黃先生清晨打開窗戶,發現位在邊坡的房屋外土石崩落,地基已經被掏空,嚇得趕緊報案。「土石往下面、東方滑動,先要家人逃開逃離,趕快通知鄰居。」

該社區下方土石嚴重滑落,影響戶數為6戶,由於連日大雨,不只造成樹倒,位在邊坡的房子也有傾斜倒塌危機;黃先生說,「從納莉、象神(颱風),東方那邊都有滑動,後來請里長來看,因為牽扯到私人地也沒辦法去處理。」

住戶無奈已經不是第一次,過去只要一下大雨,土石就會鬆動,住了20年這次最嚴重。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先用帆布,讓水不要繼續流進來,先用鋼板樁先鋪設,(鋪設)完了後,吊機器進去做鋼板樁,先穩定。」

連日大雨造成山區土石鬆動,路面也出現裂縫,農業局和工務局相關單位到場勘災搶修,幸好發現得,早及時疏散,沒有造成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