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道德!沙國嫩弟戀上美國姊姊 向她求婚竟被國家逮

 

▲沙國一名19歲青年在網路上向21歲的美國姊姊求婚,事後竟遭警方逮捕。(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科技發達,不少人都是透過網路來交友認識。最近有一名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少年,在網路上結識一名美國辣妹,之後他因為迷戀對方而向她求婚,結果卻遭自己國家的警方逮捕,被指控的罪名是不符合道德和有損國家形象,若是罪名成立恐面臨3年刑責;但此事已經引發當地民眾議論,認為這已經侵犯言論自由。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沙國19歲青年阿布‧辛(Abu Sin),今年夏天時透過網路認識了美國21歲的女子克莉絲汀(Christina Crockett)。阿布‧辛本身有在Youtube開設直播頻道,在當地算是知名的網路名人,克利絲汀是位彩妝部落客,平常也常分享心得,2人都算是小有名氣。

雙方開始互動聊天,儘管語言不通,但因為內容有不少無厘頭的對話,整個過程還算是歡樂,甚至還時常表演跳舞或吟詩來博取對方歡心。一段時間之後,阿布‧辛對克利絲汀產生愛慕之意,日前透過影片向對方求婚。但克利絲汀聽了之後調侃他說「可是你才13歲啊!」阿布‧辛聽了之後,不斷向對方強調「我真的20歲了!」事後這段影片許多網友看了之後,不少人都哈哈大笑。

只是這段求婚影片,卻引來沙國警方的注意。警方2日循線逮捕阿布‧辛,當地媒體報導,他們的互動影片太「令人遐想」,觸犯了伊斯蘭的法律,被指控不符合道德和有損國家形象,一旦罪刑成立,阿布‧辛恐面臨3年刑責。

研究中東人權的學者亞當(Adam Coogle)表示,沙國並無相關的刑事法典,儘管近年頒布了有關網路管理的法律,但阿布‧辛這樣的情況,讓人覺得這是不當干涉言論自由,讓許多當地民眾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