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J-POP/沢田研二「愛你一萬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你一萬年的憂鬱名曲,你一定聽過~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翻攝自「悪魔のようなあいつ」劇照)

新時代的開始,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2016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堪稱是日本七零年代的視覺系及憂鬱小生代表,「沢田研二」在當時的音樂地位可說是巨星般的,那樣的獨創特色無人可及。

今天介紹他在1975年8月21日推出的音樂作品「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任時光流逝),這首歌為他獲得了日本歌謠大賞放送音樂賞以及公信榜年度銷售第四名的佳績,而且你我一聽到前奏都會有著強烈的熟悉感。

這首歌曲係為了當時由沢田研二主演的日劇「悪魔のようなあいつ」主題曲而作,由知名的作曲家「阿久悠」為他量身打造,並對外甄選譜曲人,透過競曲方式,才由「大野克夫」的譜曲獲選,並有了這首名曲的誕生。

沢田研二在演唱這首歌曲時的憂鬱神情及獨具特色的唱腔,充滿了延展性,也讓這首歌添了更多的豐富色彩及靈魂,後來除了日本本地的歌手翻唱外,港台之間包含如劉文正在內,都有許多人翻唱為「愛你一萬年」等歌曲,成為膾炙人口的經典代表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