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悲歌!泰國24公司爆奴役緬甸人 被封「勞工墳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移工悲歌!緬甸外交部長翁山蘇姬日前訪問泰國,還未抵達就有大批緬甸民眾穿著傳統服飾、舉國旗夾道歡迎。不過,在泰國共有300多萬名合法及非法的緬甸移工或是難民,近日更爆出有24間泰國公司壓榨這些移工,因此還被冠上「勞工墳墓」的稱號。

▲在泰國工作的緬甸人揮舞著國旗歡迎翁山蘇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翁山蘇姬上月23日前往泰國訪問,原本預計下午4點抵達,但中午12點就聚集大批緬甸民眾,他們穿著傳統服飾、舉著國旗夾道歡迎。翁山蘇姬抵達泰國後,第一個行程就是到龍仔厝海濱社區與當地的緬甸移工會面,畢竟該社區的居民有8成以上都是緬甸籍。

根據香港《亞洲週刊》報導,泰國當地共有300多萬名合法及非法的緬甸移工、難民,不僅工作環境差、薪水低,甚至還遭到僱主或是警方剝削,翁山蘇姬上月訪泰主要也是想商討如何改善他們的待遇,並致力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好讓這些流落在外的國民可以「回家」工作。

▲翁山蘇姬上月訪問泰國,主要就是希望能提升緬甸移工的待遇。

雖然緬甸移工遭泰國公司剝削曾引起國際關注,歐盟還曾因此對泰國的水產品出示黃牌警告,不過,《緬甸中文網》日前踢爆,工人、移民監督及人口管理調查部發現,泰國有24間知名公司拐騙、奴役、甚至是虐殺緬甸移工,其中一間還被冠上「勞工墳墓」的稱號,至於當局是否停止這些黑名單公司繼續招工,目前仍尚未確定。

然而,美國本月初發布的「2016年人口販運報告」報告中提到,在188個評比國家中泰國已經連續2年表現最差,今年總算從第三級升到第二級的觀察名單,可見打擊人口販子的政策已有明顯成效,但緬甸仍被列在最差的第三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