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戰情室喝水「雄三發射了」 士官長40秒後快速跑回

▲雄三飛彈發射瞬間。(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關鍵40秒!高雄地檢署偵辦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事件,3日比對艦上監視器畫面,發現射控士官長陳銘修離開戰情室去喝水,這短短40秒讓飛彈中士高嘉駿釀下大禍。

檢方檢視監視器畫面,陳銘修在案發前離開戰情室,1日上午8時12分2秒往下經過艦上通道;8時12分42秒,陳又快速跑過該通道,要往上回到位於前艙的戰情室,證實飛彈發射時,只有高嘉駿一人在戰情室。而雄三飛彈在8時12分35秒發射。

據了解,高嘉駿雖服役3年多,但第一次遇到甲級操演,對檢方表示「很緊張」;當天他為避免正式操演時出錯,先接上火線,確認飛彈系統沒問題,照理說測試完後,應從「作戰模式」切換回「訓練模式」。

高嘉駿供稱,觸控螢幕上有密密麻麻的20、30行小字,「作戰模式」僅是其中一行,他沒注意到,就當平常練習的「訓練模式」操作,結果誤射飛彈。陳銘修說,當時出去喝水,聽到飛彈發射前的警示「蜂鳴聲」,立刻跑回但晚了一步。

檢方3日傳喚高嘉駿和陳銘修,採集他們的毛髮送驗,進行常見毒品反應的檢驗,清查兩人的生活素行有無可疑。對於涉案官兵的說法,檢方還要再釐清。

▲▼雄三飛彈發射前後畫面。

▼涉案官兵4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