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爆發史上最大醫療詐欺 300多名醫生護士涉案

美國爆發史上最大規模醫療詐欺案,多達300多名醫生、護士、藥劑師涉案。(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22日說,近日破獲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醫療詐保案,有高達300多名醫生、護士、藥劑師等被指控參與醫療欺詐陰謀,造假帳單金額高達9億美元(約288億台幣)。

外媒報導,至少28名醫生被指控一系列罪名,包括串謀詐欺、受賄、洗錢、拿回扣和竊用別人身份。 聯邦文件指出,60名嫌犯涉及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處方藥項目,即Part D,後者正是聯邦醫療保險中支出增長最快的部分。

司法部長林區(Loretta Lynch)22日說:「我們在行動中查獲這些違法者試圖利用公款自肥。他們詐欺的對象是普通人:-許多需要醫療協助的人。他們承諾有效治療,卻沒有提供任何治療。」

法庭文件指出,嫌犯被指控向聯邦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Medicaid)單位申請不必要、或他們根本沒有提供的醫療請款。 例子之一是:詐欺犯賄賂醫師,藥劑師、替病人開立一些根本不必要的止痛藥膏或醫療品,圖利特定廠商。

而且,他們在藥品價格上「灌水」。某一牌子的止痛藥膏製造價20美元,但串謀者向聯邦醫保請款時,索價竟高達3000美元! 聯邦檢察官說, 詐欺者甚至招聘人頭充當「病人」,將欺詐性帳單交給聯邦醫保公司險,報銷不必要、或他們根本沒有提供的醫療服務。

林區說,其中一組嫌犯利用賄賂和回扣在紐約布魯克林經營一個診療網。在那些診所裡看病的假病人得到的都是「不必要的治療」,而經營者從聯邦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得到3800萬美元的報銷。林區表示,這些請款隨後透過15家空殼公司「洗錢」。

在休士頓,醫生拉米雷斯(John Ramirez)被指控4項陰謀罪,而他參與的欺詐性帳單高達3800萬美元。 根據文件,拉米雷斯同幾十個家庭醫療公司合謀,由後者授權他為數百名聯邦醫療保險受益人提供不必要或從來沒有實施的醫療。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