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塌石牆中神明現身! 熊本強震搖出「400年觀音像」

▲▼熊本震災後,在熊本城加藤神社附近散落的石塊中發現400年前的觀音像。(圖/翻攝自熊本加藤神社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熊本縣於上月14日發生芮氏規模7的地震,受到大規模重創。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前在熊本城裡加藤神社附近傾倒的石牆中發現約400年前的觀音菩薩像。加藤神社的宮司(相當於住持)湯田崇弘表示,他於4月23日發現石牆側面刻這幅觀音菩薩像,像高約40公分,站在蓮花座上,左手拿著有蓮花花苞,背後有光圈

報導指出,位於熊本市中央區的熊本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也是本地人引以為傲的景點,而4月14日與16日發生的連續強震,讓熊本城北大手櫓門的石牆崩塌,且石塊散落在熊本城內的加藤神社附近。之後,該神社的宮司湯田崇弘突然發現傾倒的石牆側面刻有高約40公分的觀音菩薩像。

熊本市熊本城調查研究中心的主任美濃口雅朗表示,這可能是15至16世紀之間的雕刻,石牆上的觀音菩薩像被研磨得很漂亮,研判可能是日本戰國時代用魚祭拜祖先的「板碑」,而這種板碑在江戶時代常被用來當成築城的石牆;從這雕刻可用來分析400年前人們築城時的情況,是很寶貴的資料。

據了解,受到強震的影響,熊本城石牆傾圮處有53處,包含重要文化財(古蹟)在內的建築物有32件受損,如果要全部修復,預估可能需要數百億日圓。熊本市希望中央政府能負責熊本城的重建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