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名畫裡 來去梵谷家睡一晚

▲《在亞爾的臥室》真實版。(圖/取自Nextshark。)

文/非池中藝術網

荷蘭藝術家梵谷(Van Gogh)的畫作價值不斐,常高達上百萬,但人們現在只要花10美金(約342元台幣),就能直接住進名畫裡。今年2月,美國芝加哥藝術博物館(Art Institute of Chicago)根據梵谷作品《在亞爾的臥室》(Bedroom in Arles),打造真實版的房間,人們只要支付租金就能入住,藉此體驗梵谷的居家生活。

梵谷曾以自己的臥室為題材,創作三幅系列作品《在亞爾的臥室》。畫中的房間,有一張木製床鋪、兩把椅子,桌上放置水壺與茶杯,門旁晾著米色毛巾,藍色牆壁被釘上吊鉤,掛著畫作、衣服、帽子等物品,而芝加哥藝術博物館也找來同樣的傢俱與擺設,試圖重現梵谷的臥室,讓人們彷彿穿越時空回到19世紀。

在日租網站Airbnb上,芝加哥藝術博物館也模仿梵谷的口吻,幽默地表達收費的原因,「我收取10元美金,是因為我需要買顏料。不過,我很樂意為您提供我在芝加哥藝術博物館的展覽門票。」

入住這間臥室的人,不只能感受梵谷的日常生活,還可以免費獲得一張展覽門票,到芝加哥藝術博物館欣賞《在亞爾的臥室》,比較真實版房間與原作的差異。芝加哥藝術博物館以「梵谷的臥室」(Van Gogh's Bedrooms)為題,展示梵谷過世前兩年的作品,展覽展至5月10日...(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249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