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提前一週選新總統 翁山蘇姬疑與軍方談判破裂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領導人翁山蘇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翁山蘇姬所領軍的全國民主聯盟,雖然在去年11月於緬甸國會大選中大獲全勝,並將於本月底執政;不料國會竟在1日宣布,會提早10天舉行總統大選,也引發各方的臆測。

根據了解,目前緬甸的憲法規定,若配偶與子女等直系親屬為外國公民,那麼就不能夠參選總統;由於翁山蘇姬的亡夫以及兒子皆具英國國籍,因此在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國會大選後,便更積極的與軍方領導人會商,希望能夠修憲,並令翁山蘇姬能夠順利參選總統、領導國家。

不料,國會在1日卻宣布,將提早一週舉行總統大選,不少人認為,這很有可能是全國民主聯盟與軍方的修憲談判破裂,軍方提早舉行大選、加速選出新總統,讓翁山蘇姬無法改變憲法,以如願坐上總統的寶座。

根據最新的安排,本月10日緬甸上下議院以及軍方議員將各提名一人,從3名人選之中選出新的總統;落選的另外2人則成為副手。正副總統的任期皆為5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