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新運動「陸潛」 愛好者:可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從事陸潛據說可以看見不一樣的世界。(圖/翻攝自《光明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市區道路上出現數名身穿潛水服,背着氧氣瓶的人士,但他們並沒有在海中潛水,而是在路上行走,既好笑又瘋狂行為吸引眾多途人目光。根據《光明網》報導,這群人所進行的是東南亞時下最熱門的運動「陸潛」(land diving)。

陸潛顧名思義就是陸上潛水,是近兩年在東南亞流行的一項新型戶外休閒體驗運動。體驗者要佩戴潛水裝備,在陸地上行走或騎行一定距離,當體內肝糖消耗到一定程度時,據說可以看到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據報導,陸潛並沒有嚴格的技術或體能限制,除了呼吸道與心血管疾病患者、孕婦、8歲以下兒童,原則上均可從事。但是陸潛體能消耗非常大,為安全起見,配備兩輛電動車隨行,讓體力不支的人乘坐。

據了解,陸潛的起源眾說紛紜,但是最廣為人知的由來,是泰國清邁大學化學系學生巴頌‧乍倫朋,在一次實驗中發現,當人體在嚴密包裹狀態下,吸入與氧氣混和的某種氣體,再加上一定程度的體能消耗,可以看見跟平常不一樣的世界。

▼活動進行時會有兩輛電動車隨行。(圖/翻攝自《光明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