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膠囊」可以輕鬆減肥? 美國找瘦子捐贈做人體試驗

▲研究人員將瘦子的「糞便萃取物」急速冷凍後做成膠囊,連續6周提供受試者服用。(圖/翻攝自Science Ale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女性為了減肥,常會節食或到健身房做運動,但美國麻省總醫院將在本月中進行一項臨床試驗,要把身材纖瘦者捐助的糞便急速冷凍後, 製成膠囊給肥胖的受試者服用,並從中觀察瘦子體內的腸胃微生物群(intestinal microbes)是否能取代體內原有的微生物群,若是成功的話,未來靠「吃屎」也能夠輕鬆減肥了。

據外媒報導,麻省總醫院在2013年開始進行「糞便細菌移植術(FMT)」的研究,他們從體型肥胖及纖細的人身上萃取糞便中的微生物群,並分別植入到實驗鼠體內。從實驗結果中發現,被施打纖瘦者糞便萃取物的老鼠明顯變瘦,便決定在本月中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臨床研究的發起人余愛蓮(Elaine Yu)指出,參加這項實驗的21名肥胖者不用改變日常的生活習慣及飲食 ,而研究人員在他們連續6周食用完膠囊後,會追蹤第3、6、12個月時的體重跟健康狀況。若是實驗成功,即代表微生物群的轉換能夠改善人體的新陳代謝狀況,可以改善現代人的肥胖問題及胰島素抗性等代謝相關問題。

余愛蓮表示,所有的捐助者都會仔細挑選,以確保他們及大便樣本是盡可能地健康;而整起治療過程將持續至少3個月,也可能維持一年甚至是超過,「有越來越多的訊息指出,這種方法能夠幫助減肥,但到目前為止,我們只有一些動物實驗結果,而這項研究應該能夠給予我們更多的潛在訊息。」

「藥丸是無臭、無味且雙層密封的,以確保藥丸在到達大腸內的正確位置前,不會釋放藥性出來」,余愛蓮也強調,「我們不知道這項試驗的結果會是如何,但我不希望其他人太過衝動,在家裡自己動手實驗。作為一名醫生、研究員,這讓我相當地緊張。」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