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署:誰拒收敘利亞難民 誰就是IS的盟友!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瑞斯。(圖/翻攝自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提議美國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被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批評是伊斯蘭國(IS)的最佳宣傳。而聯合國難民署22日表示,拒絕敘利亞難民的人就是IS好戰分子的「最佳盟友」。

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敘利亞發生內戰近5年來,已經有超過430萬難民流亡海外,而他們不能因為冒著生命危險逃離而被責怪;「拒絕敘利亞難民的人,尤其是以穆斯林為由的人,都是極端團體用來宣傳合招募的最佳盟友。他所指責的對象包括川普、反對接收難民的的州長們和部分歐洲領導人。

川普認為,大部分的穆斯林都仇恨美國,因此日前建議政府應該「暫時但全面性」的禁止穆斯林入境,被許多公民、政客和難民官員批評是「仇恨言論」,連白宮都認為他的言論已經違反美國的價值觀。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日前在辯論申論時表示,川普的禁止入境狂言「已經變成伊斯蘭國最佳的招募幫手」,而且相關的侮辱穆斯林發言影片更被剪進招募聖戰士的宣傳片中。

古特瑞斯說明,恐怖分子確實有可能混在遷徙的難民中入侵其他國家,但這個可能性存在於所有的族群;而從最近發生的事件來看,本土極端主義才是最大的威脅。

▼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