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效應?作業出現伊斯蘭教題目 美國維州學校停課

▲高中回家作業希望學生描摹伊斯蘭教清真言,引起家長反彈。(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近日頻傳恐怖攻擊事件,全球各國都提高警覺,確保安全無虞。美國維吉尼亞州奧古斯塔郡(Augusta)18日也因為安全問題,一間高中回家作業出現伊斯蘭教的內容引起家長反彈,導致官員決定讓該郡內所有學校臨時停課一天,避免任何可能發生的危險。

這份引起家長大力反彈的回家作業,是出自在斯坦頓(Staunton)的河源高中(Riverheads High School)教學「世界地理」課教師拉波特(Cheryl LaPorte),內容是請學生依照作業中顯示的,「伊斯蘭教基本信經,由阿拉伯語言寫成的清真言」字樣,在空白處以描摹的方式體會書法的複雜程度

這段文字的意思為,「萬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但這份簡單描摹作業在不少家長得知後,引起極大反彈,認為是在暗示孩子改信伊斯蘭教,學校的電話及電子郵件也瞬間爆量,甚至有人希望能夠把出作業教師解雇。

根據CNN報導,奧古斯塔郡教育部門面對這樣的狀況,雖然沒有明確對學生造成威脅、危險,但還是宣布該郡內所有學校、學校辦公室都於18日停課停班一天。另外,據了解,這份作業內引起爭議的問題並非由拉波特所設計,而是從「世界宗教」的教材裡選出來的題目。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