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軍宅只獲利1380萬?星爺電影《新鹿鼎記》早預言

▲王如玄稱說自己投資軍宅獲利1380萬元,有網友找出當年周星馳主演的電影,用來諷刺王如玄。(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軍宅議題」持續了2個禮拜,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在8日下午親上火線說明,表明曾一共交易過12戶軍宅,坦言「道德這一關,我自己也過不去」,會將獲利1380萬元全數捐出。只是王如玄的說法,還是引發網友質疑1380萬這樹字怎麼來的?有網友找出周星馳的電影《新鹿鼎記》,竟然有如此巧合。

王如玄指出,當時利用軍宅投資時,只有想到有沒有法律問題,但後來仔細查了政府的目的以及民眾期待後,發現自己在道德上面讓一些人失望了,「道德這一關,我自己也過不去」,她對於買賣眷改宅深深地致歉,也因此決定把投資眷改宅的獲利1380萬元全數捐出,且將指定專款專用。

對於王如玄的說法,資深媒體人鄭弘儀則也在自己的臉書提出4項質疑。首先他不解王先前不是說只有5戶軍宅,為何現在變成了12戶?其次,她承諾要捐出1380萬元的獲利,「賣了9戶,只賺1380萬?」、「誰可以證明呢?」、「買賣都有契約,不是嗎?」

▲網友質疑,王如玄說的1380萬是有記錄的部分,那是否另有沒記錄的呢?(圖/翻攝自Youtube)

同樣對王如玄僅獲利1380萬的部分,則是廣大的網友。下午4點半左右,有網友就在PTT上面發文問到,「有記錄的1380萬!怎麼這麼剛好?這讓我想到新鹿鼎記裡面的片段。數字都一樣耶?請問沒記錄的咧?大人!」

周星馳1992年的《新鹿鼎記》電影其中一個喬段,他飾演的韋小寶與陳百祥飾演的多隆正在抄收鰲拜的家產時,清算完畢後韋小寶問說「有紀錄的有多少呀?」,多隆回答「一千三百八十萬兩!大人」,韋小寶再問「有紀錄的?」多隆此時了解韋小寶的想法,最後回答僅三十八萬兩,韋小寶之後再要多隆將「沒有紀錄的」送到家裡。

不少網友看到這一段,隨即有網友留言「我對大人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還有網友戲稱「聽你這麼一說,恍然大悟!」、「韋大人英明」、「太神了啦」。還有網友開玩笑說「你會想到這個數字實在是太強了」、「韋大人真是領先世界20年啊!」

▼王如玄召開記者會說明軍宅爭議,強調自己僅從中獲利1380萬。(圖/記者黃克翔攝)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