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麥克風成「導電媒介」 擴大機漏電要人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發生年輕男子唱歌卻被電暈,最後昏迷指數只有3的駭人消息。麥克風真的會電人嗎?音響專家表示,有線麥克風本身是沒有電的,但連接的擴大機如果沒接地,又漏電了,110V的電就會從有線麥克風傳導到人體。而通常擴大機會漏電,主因為老舊或者主機板潮濕氧化所導致。

有高雄年輕人拿著麥克風歡唱,突然說自己被電到,然後就失去意識,許多人以為是麥克風漏電,但音響業者指出,有線麥克風並沒有電,如果擴大機沒有接地線,電就可能藉由線材傳輸而來,加上釣蝦場環境潮濕,受害者當時又光著腳,所以觸電時傷害更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轉動音量旋鈕發出有嘰嘰喳喳聲音,就表示你的擴大機可能因潮濕而氧化了,業者提醒擴大機每3年最好得定期檢修,「麥克風如果是做金屬的,它就是一個很好的導電媒介」,所以只要一漏電,麥克風就會成為致命的媒介。

當然也有麥克風是塑膠的,但業者表示,許多KTV怕客戶喝了酒很嗨,麥克風拿起來就亂放亂摔,比較容易損壞,所以不選塑膠。而無線麥克風雖然有裝電池,但也是非常低的10伏特左右,不連接擴大機,因漏電而產生的危險大大降低,只是成本較高,所以不少業者還是選擇有線麥克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