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卡達年薪至少3倍起跳 台灣白領員工「樂不思台」

▲卡達首都杜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游雙如、詹珝榕、陳慧蓁/卡達杜哈採訪報導

卡達(State of Qatar)因為發現了石油,擠身富裕國家之林。近幾年來,積極從石油經濟體轉型,靠的就是廣納全球人才。上個月帶著自製時鐘到學校,卻被當成炸彈慘遭逮捕的美國14歲穆斯林,就被卡達視為座上賓,提供他到大學的全額獎學金。事實上,卡達搶人才絲毫不手軟,以當地的台灣人來說,薪水不但三級跳,有時連家人都幫你照顧到,讓人不心動也難。

卡達首都杜哈(Doha)的街頭,一棟棟大樓造型特殊,十分氣派,入夜後又是另一番炫目美景。卡達近幾年大幅改觀,得歸功於全球人才所賜,總人口大約210萬,但土生土長的卡達只占2成,其他8成都是來這邊謀生的外國人,不用繳稅又敢給高薪,吸引不少人才進駐。

卡達地鐵計劃專案經理謝亮球不諱言,「高很多,如果純粹以福利待遇來講,我不可能回台灣,台灣沒有一家公司,就算是以總經理的職位也請不起。」

幫卡達蓋捷運的謝亮球,年薪粗估至少新台幣500萬,加上一年有150天休假,難怪讓他樂不思「台」。台灣這幾年大量人才外流,天下雜誌引述,2021年全球人才預測報告指出,台灣將是所有調查國家中,人才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反觀卡達,根據天下雜誌報導,台灣一名中研院人員太太到卡達的醫學院教書,卡達不但支付他太太3倍的台灣薪水,就連他休假跟著去,卡達也支付他的台灣薪水,2個小孩上美國學校的學雜費,卡達政府也包了,這種灑錢功力,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自嘆不如。

自製時鐘少年阿梅德穆罕默德說,「謝謝在推特、臉書,所有社群媒體的支持者。」因為自製時鐘,被老師當成炸彈報警的美國14歲高中生阿梅德穆罕默德,卡達舉雙手歡迎他,提供全額獎學金,讓他一路念到大學,難怪阿梅德在參加白宮的天文之夜後,還是決定遷居卡達。卡達搶人才不手軟,打造傲人中東奇蹟!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