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訓班及格率高達83.1%!監理站提醒缺課太多不可考試

我們想讓你知道…學開車不僅要學技術還要學觀念!

▲許多駕訓班強調原車原場地考試及格率高,吸引民眾前往上課。(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統計駕訓班考照及格率高達83.1%,許多駕訓班都主打「原車原場地」考照及格率高的優勢,,因此近9成民眾都選擇到駕訓班學車,但是,學車不僅僅只是學會開車技術,這句話你同意嗎?

駕訓班就像速成班,短時間內必須將生手訓練成為準駕駛人,所以除了訓練駕駛技術,還得讓學員具備保養車輛的基本能力、瞭解交通法令並促進道路交通安全。所以,無論在教練場地內練車、坐在教室上課甚至是道路駕駛,駕訓班都須依據「民營汽車駕駛人訓練機構管理辦法」規定的節數授課,場地訓練20節、學科24節、道路駕駛12節,如果缺課節數達一定門檻便無法結訓參加考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監理站提醒,參加駕訓班訓練前雙方應簽訂「汽車駕駛訓練定型化契約」,且簽約前應有至少3小時的審閱期限,讓民眾審閱後了解自我權益,才不會有權益受損的問題,安心開始駕訓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