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從後方拍肩「鬼月12大禁忌」 謝沅瑾:燃燒紙錢別翻動

▲謝沅瑾老師分享鬼月禁忌。(圖/翻攝自謝沅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命理民俗老師謝沅瑾近日在臉書上分享「鬼月12大禁忌」,包括不要夜晚戲水、夜遊深山與墓地、別吹口哨、掛風鈴、過夜避開戶外晾衣服等等,其中還有一點要特別留意,就是燒紙錢時,不要踩到或翻動桶內燃燒的錢,因為這樣是不尊重的行為。

鬼月民間有許多禁忌,除了日前報導有諧音「招你來」的香蕉、李子、梨子,還有會旺旺來的鳳梨不要拜外,另外,芭樂、西瓜、釋迦等也不適合,因為據說這三樣水果不易消化,對「好兄弟」可能比較不禮貌。

此外,謝沅瑾17日也在臉書PO出「鬼月12大禁忌」吸引近2萬網友按讚,近8千次分享。內容寫道「不要踢金桶踩紙錢」、「孕婦小孩迴避普渡祭壇」、「不要從後方拍人頭、肩」、「不亂動禁品,不吃祭品」、「戶外晾衣服避免過夜」等12條禁忌。

其中普渡祭拜時,如果踢到燒紙錢的桶,或是踩到「銀紙」隨便翻攪正在燒的紙錢,這些行為都對好兄弟不尊重,應該要避免。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中元普渡燒紙錢時,別翻動踩踏銀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