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糞便中乳酸菌變蛋糕 「有非洲的風味喔!」

▲山極壽一用大猩猩糞便乳酸菌製成的乳酪蛋糕。(圖/翻攝自朝日中文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大學校長山極壽一日前研發出一款蛋糕,被稱為大猩猩研究大師的他,透過使用大猩猩腸子內特有的乳酸菌製成奶酪蛋糕,將在京都大學內限量發售。

山極壽一和研究員在非洲等地發現大猩猩特有的新品種乳酸菌,取自大猩猩糞便的乳酸菌,通過培養之後可以製作成酸奶,據說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用酸奶製作的乳酪蛋糕於6日到8日在京都大學販售,限量150份,每份399日元。山極壽一表示,「希望大家一邊聯想著非洲一邊品嘗。」

這款特殊的蛋糕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網友表示,「看起來很好吃可是還是不敢吃」、「這就是非洲的風味嗎」、「吃到我肚子裡的話,我不就有黑猩猩的乳酸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