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摔壞也很美 英國藝術家畫螢幕裂痕

▲莎姆‧霍奇創作的螢幕裂痕。(圖/取自Idol。)

文/非池中藝術網

智慧型手機螢幕摔裂了,人們通常會送修螢幕,或直接花錢買新手機。但英國藝術家莎姆‧霍奇(Sam Hodge)迷戀壞掉的螢幕,認為它們的造型很獨特、美麗,便仔細刻劃這些裂痕,繪製成畫作。

在莎姆‧霍奇眼中,手機螢幕的裂痕看起來像葉脈、雪花結晶,以及蜘蛛為了捕食獵物,用黑色的絲線結成的網絡,甚至是蝴蝶正在羽化,微微張開翅膀的模樣。莎姆‧霍奇對裂痕充滿興趣,與她長期擔任英國美術館修復專家有關,她經常修補畫布的裂痕。

手機的裂痕,人人都不相同,莎姆‧霍奇為了蒐集更多圖樣,她開始與陌生人攀談,希望能買下摔壞螢幕的手機,但多數人不願意販售。

2013年,她決定在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Barbican Centre)擺攤,繪製人們碎裂的手機螢幕。她用放大鏡觀看碎裂的手機螢幕,利用細小的鋼針臨摹裂痕,複刻在塑膠板,再將墨水倒入這些線條與凹洞內,拓印到白紙上,成為花紋獨特、豐富多變的畫作。

由於手機螢幕的裂痕相當精細、複雜,繪製過程需要花費兩到三個小時,人們在排隊等候時,也會告訴莎姆‧霍奇手機摔裂的原因,以及為什麼沒有送修螢幕或換新手機...(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06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