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塵爆傷者家屬點名 新北市府、呂忠吉、八仙該被究責

▲八仙塵爆傷者女大生林誼(左)日前轉送台南成大醫院,她與哥哥林緯(中)感情很好。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中全身90%灼傷的女大學生林誼的哥哥林緯,6日下午出席法扶基金會百人律師團成立記者會,並在臉書上痛陳,無辜的孩子趁暑假開心出去玩,卻發生如此憾事,令家屬難過又憤慨。他認為,傷者、家屬、警消、醫護是塵爆的受害者,而新北市政府、活動負責人呂忠吉、八仙水上樂園該被究責。

林緯6日下午在臉書撰文,以傷者家屬身分暢談無奈心聲。他認為,年輕人放假想放鬆並沒有錯,「有罪的是不重視安全而讓人深陷其難的主辦單位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及負責人呂忠吉、租借場地變更場地用途的協辦單位八仙水上樂園,還有負責督導的新北市政府。」

林緯表示,八仙塵爆是新北市政府監督不周的公安事故,傷者、家屬、醫療人員都是受害者,他很感謝所有醫護盡力救治,「身為受難者的家屬,只有深刻的感激」,希望政府的募款可以提供他們適當的加班津貼。他建議新北市政府比照高雄氣爆,定期公布捐款使用情形,讓社會大眾安心,也希望能藉此事故找到教訓,避免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林緯最後再次強調,傷者、家屬、警消、醫護人員才是八仙塵爆的受害者,真正該被究責的,是事前沒做好消防安全規劃、事後沒有做好災害處理的活動負責人呂忠吉;是協辦單位八仙水上樂園;是想要便宜行事,藉由究責八仙以逃避責任、搪塞過關的主管機關新北市政府。

▼林緯在臉書抒發對八仙塵爆看法。(圖/翻攝自林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