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滑手機看到新聞立即衝八仙 熱血刺青客成塵爆救命英雄

▲在八仙塵暴中義救傷患的黃馳荏。(圖/翻攝自黃馳荏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意外駭人聽聞,但也展現出人性的光輝面。男子黃馳荏家住天母,全身刺滿刺青,看起來不是很正派,但他在晨爆當晚滑手機看到新聞,立刻開車衝到八仙樂園,希望多少能幫點忙,剛好看到落單躺在路邊的25歲傷患林郁庭,即上前救助並將之送醫,還透過臉書聯絡其家屬,成為林郁庭的救命恩人。

黃馳荏當時純粹出於一片熱心,就從家裡開車半小時,衝到25公里外的八仙救人,他向電子媒體表示,「我覺得自己還滿有力氣的,加上自己有一台小客車,可以過去幫忙載傷患,或幫忙搬運傷患之類的。」當天他一到現場,就看到林郁庭躺在路邊奄奄一息,立即大聲呼救找來醫護人員,並在等待過程中陪他聊天、安撫其情緒,「我自己本身有健身,我會的就是教他吸氣吐氣,可以讓他多少減輕一些疼痛。」

林郁庭來自蘇澳,原本與5名朋友北上出遊參加彩色派對,卻沒想到遭遇台灣史上最大公安意外,送醫後雖被診斷全身燒傷面積達67%,但因為救援及時,目前復原狀況良好,他與家人特別感謝黃馳荏這位素昧平生、卻救他一命的恩人,年紀相仿的兩人還因此成為好朋友。

而在黃馳荏的臉書上,其好友們也紛紛來留言稱讚他,「真的很棒」、「天使來著~」、「真的以你為榮」。而他本人也帥氣地發表感言說,「有時候我們就是做了太多的假設,『我幫不上忙』、『那裡已經有醫護人員了』,當下發生這種重大災難的同時應該是義無反顧的衝到現場,不需要有任何的假設,當有一百個人起心動念覺得要立即到現場協助救援,現場也就多了一百個人力,我只是當晚幫忙的其中一位而已,還有很多很多默默在幫忙的人都超級辛苦,現在的人就是廢話太多,希望我們這代不要只會敲鍵盤打嘴砲謝謝。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