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巴西愛滋病患貼滴血海報 感動路人親吻觸摸

▲海報上印著愛滋病患的內心獨白,還有一滴血在旁邊。(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愛滋病患在社會上常遭受到歧視,人們害怕與他們接觸,巴西的非營利組織 Life Support Group (GIV)舉辦了一個活動,請愛滋病(AIDS)患者在海報上滴血,並張貼在市區街頭,讓民眾了解愛滋病的知識,也期望大家放下偏見,接納身邊的愛滋病患者,並將活動拍成影片放在網路上。

影片一開始訪問許多愛滋病患者,大家說出自己的心事, 一名女學生表示,在別人眼裡自己似乎就像個不定時炸彈,「只要我一流鼻血,全校的人都會停住。」還有一位設計師才開始談到自己的經歷,就開始哽咽,一名顧問則認為,「偏見來自於無知,我們害怕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未知的感覺。」

▼一名有愛滋病的設計師想到自己一直以來的經歷,忍不住哽咽。(圖/翻攝自YouTube)

於是Life Support Group找來愛滋病患者,將血滴在海報上,印上文字表達病患內心的感受,每一張海報都代表不同的人,張貼在城市的各處,有人看完後,告訴旁邊的愛滋病患,「你沒有跟別人不一樣」,並給她一個大大擁抱,還有人用手指碰觸血跡,一名男子更彎身親吻海報,表示就算不認識血跡的主人,他還是想要給他愛。

影片中,專家有聲明,「這張海報是無害的」,因為愛滋病毒無法在脫離人體後久活,所以不會因為碰到乾掉的血而染病,最後Life Support Group做出結論,「如果偏見是一種病,那知識就是解藥。」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路人伸手觸摸血跡,還給病患一個溫暖的擁抱。(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