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疫情失控 WHO:派團前往調查

▲南韓MERS疫情逐漸失控,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派團至南韓考察。(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鑑於南韓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疫情逐漸擴大,病患及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將與各領域專家組成調查團,赴南韓考察疫情,了解病毒性質和臨床特徵,首要任務找出有效的因應措施。

南韓MERS疫情失控,截至5日確診病例達到41人,累積死亡人數增加到4人,總部在馬尼拉的世衛西太平洋地區辦事處(WHO-WPRO)今(5)日發表聲明,與南韓政府密切協商後,決定組成聯合調查團赴韓考察。

聲明指出,根據目前的疫情的資訊,沒有證據顯示MERS病毒在社區內有持續性的「人對人傳染」或是「空氣傳染」,世衛組織不建議在國境出入點採取特別措施,以及旅行或貿易限制;但是,MERS冠狀病毒是一種新型疾病,目前所知的訊息有限,聯合調查團將進一步了解病毒的特性。

這支聯合調查團由世衛組織負責健康和環境安全的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Keiji Fukuda)領軍,成員包括流行病學、病毒學、臨床管理、感染防治等專家,以及曾在中東地區處理MERS疫情的公共衛生人員。

世衛組織表示,此行的首要任務在獲取有用的相關資訊和視查疫情,包括流行病學模式,病毒特性和臨床特徵,並評估南韓公共衛生應對工作,提出未來的應變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