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的愛與恨 寫實與抽象藝術

▲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圖/取自NBC News。)

文/非池中藝術網

有人猜測,希特勒(Adolf Hitler)痛恨現代藝術,是因為忌妒他們的才華。德國納粹領袖希特勒,曾立志當一位藝術家,但兩次報考維也納藝術學院都落榜,轉而投入政治活動。1930年代,希特勒掌握德國政權後,他將印象派、立體派等畫作視為「墮落藝術」(Degenerate Art),不僅沒收作品,也打擊這群前衛的藝術家。

1937年,德國慕尼黑舉行「墮落藝術展」,納粹成員從博物館與猶太裔藏家手中,蒐集約500件貝克曼(Max Beckmann)的作品展出,將他作品視為劣等、下流,並貼上不愛國的標籤。貝克曼歷經一次大戰陰影後,以痛苦、頻臨崩潰的情緒為創作主題,開始用粗曠的黑色線條勾勒人物,描繪徬徨不安、恐懼的神情,構圖呈現擁擠的空間感,令人感受到壓力與苦悶。

但希特勒並未否定所有的藝術流派,他只認為現代藝術難以理解又缺乏美感。他推崇古希臘羅馬藝術,強調陽剛、英雄特質,並指定托拉克(Josef Thorak)、阿諾•布萊克(Arno Breker)等寫實主義藝術家替納粹製作雕像,宣揚納粹的政治理念。只是希特勒死後,納粹藝術家不再享譽,更被視為幫兇...(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974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意外交換靈魂的歐吉桑竟是生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