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用2億多二備金改造市府 柯文哲被轟亂花緊急救命錢

▲北市府擬用二備金改造市府大樓,柯文哲被議員批亂花緊急救命錢。(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總質詢進入第三天,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首先在臉書上指出,柯文哲動用緊急救命的第二預備金拿來做沒有緊急性的智慧大樓,不符預算程序;市議員郭昭巖也在議會上批評,市府光大巨蛋安檢就用二備金了6百多萬,如果未來還要進行第三方公正安檢,豈不是又要再花一筆錢,顯示是排擠緊急救命用的二備金。

▲王鴻薇批評,市府不該將2億多二備金花在不緊急的智慧大樓上。(圖/記者張暐珩攝)

王鴻薇指出,柯文哲在這時候急著要「柯P新政」,改造市府變成智慧大樓,而忽略先行改進各SOP方案的軟硬體設施,而且暑假颱風期還沒到來,柯市府就打算要動用緊急救命的第二預備金,包括3樓聯合發包中心建置費用就花了2365萬,各局處辦公事調整工程也要花9605萬,而且都不符合預算程序,因此她要求民政委員會審查預算,做出附帶決議,改造市府大樓不能用二備金,否則屆時將面臨有緊急需要卻「沒錢」的窘境。

郭昭巖也在市政總質詢上列出第二預備金支出明細指出,市府改造市府大樓花了2億多元之外;另外,市府用來作「台北設計工坊」的4千萬裝潢預算也應該依照資本門編列在105年度的預算,送議會審議,而不是規避議會審查,而日前大巨蛋因為安檢就花了二備金600多萬元,如果現在又要找第三方安檢,豈不是要再花一次費用?

最後郭昭巖也向柯文哲呼籲,有鑑於目前MERS的疫情,第二預備金有可能要隨時會要用到,這是要注意的事情,如果災難一旦發生該怎麼辦?希望柯文哲2個月內可以對此回覆,「不要亂用錢、規避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