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日幣匯率竟引發代買風暴? 網友挨批「很會算」超無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代人出國頻率增加,找人代買物品的風潮也相當流行,但網友oFisho卻在「批踢踢Japan_Travel板表示,他幫忙代買,並以當時兌換的匯率來算錢,卻被罵「很會算」、「你連這些錢都要賺!」極度貶低人格,讓他的心情非常之差。

批踢踢,日本,旅遊,匯率,日幣,代買

▲日幣走貶,連帶讓國人瘋狂搶換。(圖/東森新聞)

oFisho表示,自己答應幫買後,匯率已經從0.265跌到0.259,現在更低,結果在此刻被要求代買。網友收到要求,隨即開價格*0.265去算,卻被怒罵「現在1:4捏」、「你連這些錢都要賺」、「很會算喔」,搞得他心情超差,覺得自己的人格被踐踏到很賤、超自私、只想賺錢,到最後只好全部拒絕。

oFisho說,自己換在平均0.262左右,跟他們說也算給他們看,而且換匯也要手續費匯差之類,加上行李費和走路的體力都是耗損,他們卻完全聽不進去,「我整個大傻眼,我幹嘛白痴做賠本生意...」;最後,因為被講得太難聽,oFisho乾脆全部拒絕,整個氣氛差到不行,逼得他在文末忍不住說:「現在被人發現要去日本的人,真的很悲哀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