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嶔煌批黑心不起訴 味全:錯愕、遺憾

▲徐嶔煌曾在節目上批評頂新旗下味全產品。(本報資料照/翻攝東森電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去年爆發黑心油品事件,北市府廉政委員徐嶔煌上節目指旗下味全產品如林鳳營牛奶有塑化劑、抗生素,以及味全生產的木岡雞蛋品質不佳等,味全以徐嶔煌所言不實憤而提告,但台北地檢署5日認定罪嫌不足不起訴;味全下午以聲明表示錯愕與遺憾,但也希望社會各界回歸理性思考,勿再以不實言論抹黑。

味全在聲明中指出,名嘴徐嶔煌未經查證,在去年10月公開以不實言論在新聞政論節目中,毀謗味全林鳳營鮮乳等相關產品品質,使味全商譽蒙受重大損失。檢方僅考量社會氛圍,未就味全提出之具體証據詳加考量,做出不起訴處分,味全相當錯愕與遺憾,將待收到檢方書面資料後,再進行研究。

聲明並強調,期望社會各界回歸理性思考,體察品牌經營之不易,勿再以不實與未經查證之言論抹黑沒有安全疑慮的產品。

徐嶔煌是於103年10月14、15日,在談話性節目中發表言論,指味全打出高品質的木崗雞蛋,但雞隻其實是在惡劣環境下生長;還有每日C果汁加砂糖以及林鳳營牛奶驗出抗生素等,味全集團不滿以妨害名譽提出告訴。

▲徐嶔煌在廉政委員任內經常開砲。(資料照/取自東森新聞)

但台北地檢署認為,徐嶔煌的相關言論是基於商業週刊與中時電子報曾做過報導,他在上節目前已先參考報導查證,再加上食安問題與社會公益有關,為可受公評之事,認定徐罪嫌不足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