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歸還伊拉克文物 亞述國王頭像6千萬

▲亞述國王薩爾恭二世的頭像。(圖/翻攝自Japan Times。)

文/非池中藝術網

2003年,美軍攻入伊拉克,推翻伊拉克前總統海珊政權,伊拉克舉國陷入混亂,而博物館收藏的歷史文物遭人竊取或損壞,包含兩河流域美索不達米亞(Mesopotamia)文明的珍貴藏品。但美軍撤出伊拉克後,伊拉克文物仍持續被盜。

2008年起,美國開始協助伊拉克鑑定文物,經證實後便物歸原主,目前歸還伊拉克近1200件走私藝術品;2015年3月16日,美國再歸還伊拉克60件古文物。

歸還的古文物,以薩爾恭二世(SargonⅡ)頭像最為聞名,這件頭像與之前ISIS在摩蘇爾破壞的石雕很像,保存狀況良好,製作年代可追溯自西元前7世紀,價值超過200萬美元(6241.54萬台幣)。

亞述國王薩爾恭二世(SargonⅡ)的頭像原本是「拉馬蘇」(Lamassu)石雕的臉部,「拉馬蘇」外形是一隻具有人臉與雙翼的巨大公牛,又稱為「人首翼牛」(Assyrian winged-bull),臉部則是根據薩爾恭二世面貌製作...(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92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求愛入門 小舉動判斷女生心意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