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中生代之夜24:永遠的傑尼斯天團 SMAP

我們想讓你知道…打棒球的誰沒聽過鋒哥,傑尼斯偶像誰沒聽過SMAP

 

  文/ONIPPON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SMAP絕對可說是近代J-POP的代表性偶像團體之一。團名是取自「Sports Music Assemble People」(為了運動及音樂而聚集的人們)的縮寫。♪ 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圖/取自網路)

SMAP的團員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由中居正広、木村拓哉、稲垣吾郎、草彅剛、香取慎吾所組成(其實初期還有一位團員森且行,但他為了實現成為賽車選手的夢想而於1996年退團)


(圖/取自網路)

SMAP於1991年1月1日以單曲「Can't Stop!! -LOVING-」正式出道,但事實上SMAP剛出道時因為剛好碰上了偶像冰河期,所以一開始並不是很順利。一直到94年的「Hey Hey おおきに毎度あり」才第一次奪下ORICON公信榜冠軍,之後靠著綜藝節目以及日劇演出逐漸累積人氣。

SMAP擁有的唱片紀錄也是非常輝煌,兩首百萬單曲「夜空ノムコウ」「らいおんハート」、一首兩百萬單曲「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單曲總銷售突破2000萬(因為時代趨勢的關係,後起的傑尼斯後輩團體要破這紀錄應是相當困難啊~),專輯總銷售突破1000萬,演唱會總動員人數破1000萬人次…等等。

此外,除了陪伴大家一起長大的節目SMAP X SMAP之外,成員也各自擁有自己的綜藝節目或日劇演出,並且擁有紅白歌合戰中,白組最多的5次壓軸演出,稱之為國民偶像天團一點也不為過,雖然近年國民天團的稱號逐漸傳遞給後輩ARASHI,但SMAP絕對是傑尼斯事務所史上最成功的團體之一。

「がんばりましょう」「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ありがとう」

  「夜空ノムコウ」

「amazing discover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毀台選手揭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