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的猶太伯樂 躲不過集中營

▲希特勒《花瓶與花》。(圖/翻攝自Artnet。)

文/非池中藝術網

希特勒(Adolf Hitler)在自傳《我的奮鬥》(Mein Kampf)寫道,他年輕時曾立志當一位畫家,18歲時雙親過世後,他決定前往維也納闖蕩,1907年與1908年兩次報考維也納藝術學院,但都落榜,原因是他的建築學比繪畫更有天分。

兩次落榜後,希特勒流連於維也納街頭,繪製風景明信片販售給觀光客,賺取微薄的收入,生活相當貧苦。1911年,猶太藝廊老闆莫根施特恩(Samuel Morgenstern)肯定希特勒的藝術才華,開始收購他的畫作,並將畫作轉賣給幾位義大利猶太裔藏家,幫助他度過人生的困頓與低潮。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希特勒移居慕尼黑服役,卻沒有放棄繪畫,甚至擔任當時軍報的漫畫家。德國戰敗後,他考慮前往義大利繼續創作,但最後打消這個念頭,轉而投入政治。相較藝術之路,希特勒的政途較為順遂,1930年代,希特勒透過選舉掌握德國政權,並實行獨裁政治。

但二次大戰期間,莫根施特恩的藝廊、畫作與財產全遭到納粹沒收,而莫根施特恩與妻子被放逐到波蘭集中營羅茲猶太區(Łódź Ghetto)。1943年,莫根施特恩於羅茲猶太區內過世。

《花瓶與花》94萬起拍 不明原因撤拍

今年3月,他所繪的《花瓶與花》(Vase Mit Blumen)即將在網路競拍,引起熱議。希特勒一生繪製約2000幅畫作,多數畫作毀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至今約有800幅存世,題材大抵描繪房屋、教堂、公共建築等城市風貌...(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910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