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烏龜變跳蛙!首批三芝–紅樹林站公車開跳 民眾驚呼:真快!

▲新北市推出了三芝到捷運紅樹林站只要30分鐘的「跳蛙」公車。(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三芝地區學生及上班族前往台北通勤的需求量大,但以往因公車班次及路線較少,常常錯過一班就會遲到、或長途跋涉才能到達目的地,為了出門搞得心驚膽跳、匆忙急躁,而現在有一班往來「三芝-捷運紅樹林站」的「跳蛙」公車,提供民眾快速直達,節省搭車時間,再也不會因搭乘不便及漫長通勤時間問題所苦惱。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目前規劃的第一條跳蛙式直達公車路線為「三芝-捷運紅樹林站」,自104年4月13日起將試辦營運3個月,除了讓民眾從「烏龜」變成「跳蛙」,能更加便捷、快速有效率的通勤外,新闢較直捷路線也是當地民眾長久以來的盼望,因此本次通車路線將成為當地民眾通學、洽公、接駁轉乘的一大福音。

目前「跳蛙公車」全線以二段票收費,平常日行駛6:00、6:30、6:45班次,例假日停駛,從三芝站發車後,沿著忠孝街、淡金路、中正東路、捷運紅樹林站行駛,沿線並設置「三芝站」、「薪水居易」、「三芝」、「聖約翰科技大學」、「林子」、「北新路口」、「捷運紅樹林站」等7個停靠站,以跳蛙停站方式,提供三芝淡水地區民眾更省時、便利公車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跳蛙」公車一推出就吸引大批通勤族搭乘。(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搭乘跳蛙公車前,無法想像原來上班也可以那麼快速!」,搭乘首批跳蛙式公車民眾雀躍的說著,交通局局長王聲威便說明,跳蛙公車提供每站預估班表服務,路線行駛時間約30分鐘,減少停靠38站,約可節省10-15分鐘車程,首日就聚集了大批通勤的「小跳蛙們」,第1班於上午6時發車的公車幾乎滿載,第2、3班車分別於6時30分與6時45分發車,搭乘人潮也相當踴躍。

王聲威強調,未來要持續讓更多清晨趕著上班、上學的民眾能夠享受此項服務,將研議路線延長至石門地區,後續同樣將規劃林口至臺北市 ( 如 936 、 937)及三峽地區( 如 916)尖峰時間的跳蛙式公車服務,即使是幅員遼闊的新北市,民眾通勤時都能體會到成為「跳蛙」的快捷與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