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造訪美東? 馬英九6月底飛中美洲擬過境波士頓

▲馬英九將在6月底出訪中美洲。(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6月底將前往中美洲,造訪多明尼加、尼加拉瓜、瓜地馬拉、海地等友邦,進行國是訪問;據了解,近年我國許多友邦希望與中國發展關係,因此馬希望藉由此行鞏固邦交,行程中還預計過境美國東岸波士頓,並造訪母校哈佛大學;這也將是馬任內第二度造訪美東。

馬英九歷次過境美國,大多選擇政治敏感度較低的美西洛杉磯、舊金山;直到2013年出訪中南美友邦,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就職典禮,並前往海地、聖露西亞、聖文森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等5個友邦訪問時,才首度過境紐約,並與紐約市長彭博會面。

據《蘋果》報導,馬英九本次出訪將前往海地,出席我國花費4.7億元台幣支援建造的最高法院大樓完工典禮,並與多明尼加、瓜地馬拉與尼加拉瓜討論雙邊合作計劃;知情人士也指出,馬英九此行將過境波士頓,但波士頓與華府距離接近,恐觸動美中台三方敏感神經,目前還在等待美方確認,而馬也不會在哈佛大學演講,以降低政治敏感性;回程時則會過境洛杉磯,並與僑胞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