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怎知資金去亞投行比較好? 徐嶔煌批政府「鴨霸傲嬌」

▲資深媒體人徐嶔煌1日凌晨在臉書上痛批政府欺負抗議學生的作為,真是「鴨霸傲嬌」到極點。(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馬政府遞交入「亞投行」參與意向書,3月31日陸委會遞交國台辦轉送引發群眾不滿,進而在總統府爆發衝突。資深媒體人徐嶔煌1日在臉書發文,質疑亞投行的機制尚未擬定,「憑什麼說台灣的資金去亞投行比較好?」更表示,政府「欺負」前去抗議的20多歲孩子的作為,「真是鴨霸與傲嬌到一個極點」。

徐嶔煌在臉書上寫道,亞投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AIIB)是中國基於擴大影響力與搶救國內經濟等前提下成立的組織。該組織可以幫中國帶來很多企業在基礎建設上的商機,無論是產能過剩的鋼鐵、石化等,或是中國想擴大的其他產業,但「中國公司沒賺飽,憑什麼要讓給台灣」?

除了質疑亞投行對台灣的實際效益外,徐嶔煌還說,近年來台灣申請加入N個國際組織,但除了證明身份不等同於PRC外,實際利益並沒有想像中多,且亞投行計畫有限,光是中國自己就分配不完了,雖然資金放在台灣銀行的利率可能連1%都不到,但「參與亞投行後,又能有多少」?

徐嶔煌還說,若政府真的覺得台灣資金引導去亞投行比較「划算」,那從去年10月到現在明明有5個月的時間,政府為何不願意跟老百姓說清楚?且「別的國家丟秘書處,我們丟國台辦」,外交部自動降格還說沒有黑箱,「那什麼才是黑箱」?

最後,徐嶔煌也批評政府用國家機器力量欺前往總統府抗議的學生,直言政府真是「鴨霸與傲嬌到一個極點」,要民眾了解他們抗議的目的,並要政府這個「鴨霸代言人」閃開!

►►徐嶔煌臉書全文請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