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傳統手藝致敬 拿坡里披薩申請入文化遺產

▲傳統的拿坡里披薩。(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國家委員會(The Italian National Commission)決議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提出申請,希望拿坡里披薩(Neapolitan pizza)能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藉此跟擁有精湛廚藝的披薩師傅們致敬。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拿坡里披薩又稱那不勒斯披薩,窯烤後餅皮柔軟富有彈性,灑在上頭的番茄、羅勒以及白乾酪等配料讓香味四溢,豐富的味覺口感廣受世人歡迎,也是義大利的精神象徵。

拿坡里(Naples,也稱那不勒斯)是南部第一大城,以其豐富的歷史、藝術以及美食文化聞名;拿坡里比薩原本是窮人的食物,直到斐迪南四世時期才成為國民美食,傳統上只有大蒜番茄醬披薩(Pizza Marinara,又稱水手或漁夫披薩)與瑪格麗特披薩(Pizza Margherita)兩種口味,對用料有嚴格的要求,得用「00」號小麥麵粉、「0」號酵母、天然水、剝皮的番茄或新鮮的櫻桃番茄、海鹽以及特級初榨橄欖油等材料,之後以燒木的烤爐加以窯烤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