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慈濟標誌原來像「螃蟹」? 網友酸:霸道橫行

▲蕭瑩燈在慈濟的標誌旁加上螃蟹,網友留言「暗喻橫行霸道」。(圖/蕭瑩燈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慈濟內湖開發案爭議不斷,都市計畫學者楊重信昨爆料慈濟買農地、保護區、工業區等地,再變更為社福用地蓋醫院及社福中心;現在更有部落客卡謬佬(蕭瑩燈)在臉書上PO出合成圖調侃地說,許多人「造謠」慈濟是台灣最大的私地主,查了一下地圖,「只不過在大都會區有很多紅點,整個中央山脈都嘛沒有。」

蕭瑩燈貼出一張慈濟在全台擁有的土地分布圖,並加上慈濟標誌及螃蟹,他表示,「許多人造謠(會得癌症)說慈濟是台灣最大的私地主,我偏不相信(身體健康)上google地圖查了下螃蟹...喔....對不起,是慈濟」,果然就澄清這種不實謠言,因為只有在大都會區有許多紅點,整個中央山脈都沒有。

▲蕭瑩燈在慈濟的標誌旁加上螃蟹圖。(圖/蕭瑩燈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這篇貼文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笑說「螃蟹的意思是橫著走嗎?」、「圖騰=蟹→横行霸道!了解」、「螃蟹不住中央山脈的啦……」;還有人表示「頂新的合作廠商,當然地很多」、「披袈裟的財團?」;不過也有人力挺慈濟「我想他們大部份是善良的,雖然現在有爭議,還是相信是善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