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剝蝦殼也有SOP! 超「氣質」吃法絕不弄髒手

 

▲有國外網友教你不用手也能快速剝蝦殼。(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蝦子真的是令人又愛又恨的食物,一般來說,用新鮮蝦子所烹飪的料理幾乎都很美味,但剝蝦殼卻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如果直接用手撥,手上不僅會弄得濕濕的,還有要用肥皂仔細洗才洗得掉的味道。不過,有人想出一個完全不沾手的方法,工具只需一支湯匙及叉子,就可以輕鬆吃到鮮美的蝦肉。

▲▼道具只要準備湯匙和叉子,就能乾乾淨淨地吃蝦子。(圖/翻攝自YouTube)

首先,用湯匙將蝦頭的部位切掉,接著用叉子按壓蝦背,同時用湯匙去掉蝦腳,就能讓蝦殼微微脫離,最後,再用湯匙固定住蝦尾,就能用叉子順利將蝦肉拉出來。不過這個方法建議還是需要多練習幾次才能撥得很順手,也有網友在影片底下留言,有人表示「貴婦必學,三秒餐具剝蝦法」、「是淑女的,都要學會這招」、「太神奇了」;但也有人說「這樣就吃不到蝦尾裡面的肉了,可惜。」

▲建議還是要多練習幾次才能輕鬆上手。(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