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政府對人民太敷衍!「囂搞」漫畫諷「到底誰是總統啦」

▲囂搞Kuso政治人物對話,讓網友直呼中肯!(圖/囂搞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楊佳穎/採訪報導

雲林縣禽流感疫情嚴重,先前縣府向中央申請1500套防護衣,竟只拿到100套;轉而向北市府求援,卻在12小時內拿到4千件,引來網友狂酸「現在是誰在當總統」。對此,網路插畫家「囂搞」也繪製了一幅雙格漫畫,對比地方與中央態度,令人直呼「神中肯!」

這幅畫以「看到他的回答,我已經____了...」為題,供網友填空;其中,「中央」聽聞地方需求,只回答「就說我已經聽到了北!」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回應「阿不就好棒棒」、「我已經做到了」,讓網友會心一笑,忍不住加碼留言「馬:你們的需求我已經聽到了」、「柯:你們的需求我已經送到了」並爭相分享。

囂搞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有感於現在的政府對人民需求越來越不積極,回應方式也很鬆散、敷衍;相較於另一位沒有政治背景的人,卻不只是「聽到」,而是「做到」,差異之大,因此畫出這幅作品供大眾檢視。

囂搞是一名廣告工作者,從事網路插畫繪製約有6年時間,從無名時期一路移至臉書,主要創作方向為生活中的瑣事及對新聞議題的想法,至今粉絲專頁已有上萬人氣。他也提到,自己平時會將靈感記在手機裡,挑選後再畫出來,像是日記般呈現生活大小事,希望藉由短短的漫畫,散播善良、正面的能量給讀者。

▼囂搞將生活靈感或新聞議題畫成漫畫,十分吸睛。(圖/翻攝自囂搞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