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教授發明新型男用避孕藥 99%有效無副作用

▲印尼一名教授從巴布亞島上的灌木提煉出99%有效的男用避孕藥。(圖/翻攝自印尼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愛爾郎加大學(Universitas Airlangga)教授班邦.普拉約戈(Bambang Prajogo)研製出新型男用避孕藥,有效性達99%,且幾乎無任何副作用。這種藥丸提取自一種印尼的灌木,通過影響精液中酶活性達到避孕作用。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種植物屬馬錢科,駁骨草屬,被巴布亞島上的族人用來避孕已有相當長一段歷史。該植物中的活性成分能破壞精液中的三種關鍵酶,使得它們在受精過程中無法正常進入卵子。班邦.普拉約戈自1985年瞭解到這種植物的功效,就開始了長達30年的漫長研究,他提取出該植物中的活性成分製成藥丸,並開展臨床試驗來檢驗藥丸的避孕效果。

印尼藥品管理機構正打算開展更大規模的試驗來進一步確定該藥的效用。全球醫藥公司早已對該藥產生極大興趣。雖然普拉約戈稱該藥將在2016年前面世,但根據相關規定,該藥至少要多花10年時間才能在歐洲和美國市場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