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死於他殺? 彈道測試說…

▲梵谷《自畫像》,1889年。(圖/取自英文維基百科。)

文/非池中藝術網

11月4日蘇富比拍賣會上,梵谷(Vincent van Gogh)生前最後一幅畫作《雛菊與罌粟花》(Red Poppies and Daisies),以6千萬美元(約19億台幣)天價拍出,再度登上媒體版面,引起熱烈討論。討論熱烈的,許多是在梵谷的畫本身,也有人又重新討論起「梵谷究竟怎麼死的?」。

梵谷的死因,長久以來都是藝術史上的熱門話題,真相仍在釐清中。普立茲獎得主拉斐(Steven Naifeh)與史密斯(Gregory White Smith),曾於2011年提出梵谷不是自殺,而是死於小孩槍枝誤擊之說,近日再度公布新的研究成果,提出有力證據。

11月7日,拉斐與史密斯於美國雜誌Vanity Fair發表〈重返犯罪現場:梵谷於普羅旺斯之謎〉(NCIS: Provence: The Van Gogh Mystery),根據當年察看遺體的醫生所述,再透過現代法醫專家的彈道測試,再次確認梵谷身上的槍傷,不是自殺,是他殺...(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news_page.php?table=focus&id=647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