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8萬廉價款iPhone曝光!瀏海還在…長出「寬厚下巴」 雙鏡頭毀了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蘋果(Apple)預計今年會推出3款新iPhone,包括6.5吋、5.8吋OLED螢幕的機型,以及6.1吋LCD螢幕的款式,設計形式一樣保密到家。不過,新品渲染圖近期悄悄曝光,號稱「平價款」的6.1吋 iPhone 與現款 iPhone X 相比,一樣主打滿版螢幕,保有頂部的「瀏海」能進行 Face ID 容貌識別,可是新一代採用LCD屏幕,底邊變得更寬,就像是多了個「下巴」一樣

▲▼iPhone 8,iPhone X 新機發表會。(圖/路透社)

▲新「平價款」6.1吋 iPhone 沿用 iPhone 8 單鏡頭。圖為 iPhone X、 iPhone 8。(圖/路透社)

雖然3款新 iPhone 設計一直未正式曝光,但神秘面紗近期悄悄被掀起,露出樣貌。美國科技網站《BGR》多次拿到第一手未發佈手機的渲染圖,最終證實都是準確的,此次他們又獨家拿到第三方配件製造商 Ghostek 新一代設計的iPhone保護殼渲染圖,而且號稱是6.1吋版本的外觀,可信度非常高。

▲▼1.8萬廉價iPhone曝光!瀏海還在…新長出「寬厚下巴」 雙鏡頭毀了。(圖/翻攝自《BGR》)

▲美國科技網站《BGR》公布的規格消息幾乎百發百中,此次曝光6.1吋 iPhone 可信度很高。(圖/翻攝自《BGR》)

從曝光的渲染圖畫面可見,6.1吋 iPhone 沿用 iPhone X 的外觀設計,一樣移除Home按鍵與Touch ID的解鎖功能,主打滿版螢幕,保有頭頂上那塊飄逸的「瀏海」,都採用 TrueDepth 相機模組,也支援 Face ID 身份驗證功能,能輕鬆掃描臉部進行解鎖。

6.1吋 iPhone 與現款 iPhone X 螢幕邊框有些微的差別,由於新款6.1吋採用LCD面板,無法與 iPhone X 使用的 OLED 面板一樣擁有折疊技術,能柔性地往後摺,導致新款邊框就會變得更寬一些,這次不僅保有「瀏海」,還多了一個新「下巴」。

iPhone 7、iPhone 7 Plus 動手玩與簡單介紹(圖/記者洪聖壹攝)

▲歷代iPhone都是主打大螢幕,唯一有瀏海iPhone X被外界狠批。(圖/記者洪聖壹攝)

2款最大明顯分別是在背部,6.1吋 iPhone 甩掉 iPhone X的雙鏡頭設計,而是採用與 iPhone 8 一樣的單顆鏡頭,且主鏡頭還比 iPhone 8 來得大一些,還會使用新的感測器和新型光學元件,多了許多新設計巧思。

根據彭博社報導,Apple 公司在 2018 年仍打算推出三款新一代 iPhone,包括升級版的 iPhone X、iPhone X Plus,還有一款超值版的 iPhone,3款都採用 TrueDepth 相機模組,支援 Face ID 臉部驗證解鎖,且正式移除了指紋辨識技術,預計在9月中發布3款新型號。

▲▼ iPhone8買一送一救銷量! 蘋果落此下場因為庫克「愛遲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白熱化,iPhone8之前才買一送一救銷量,現在蘋果又推出廉價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果粉最關心的售價,今年9月開賣的3種機型,6.5吋OLED版本的定價介在900美元至1000美元(約新台幣2.7萬至3萬元)之間;5.8吋OLED版本的機型定價則落在800美元至900美元(約新台幣2.4萬至2.7萬元)之間;6.1吋LCD螢幕版的機款售價介在600美元至7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至2.1萬元)之間,成為價格相對親民的入門款

號稱「蘋果鐵嘴」分析師郭明錤則是提出3大點Apple降價的原因,第一、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白熱化,過高的定價不利於銷售;第二、零組件供應商在組裝上開始步上軌道,能進一步降低製造成本;第三、Face ID普及化,更能有效推動蘋果生態系統及相關服務;也是這3種因素,讓蘋果在定價方面採取更「積極」的策略。

▼蘋果預計今年9月要公布3款新iPhone。(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傳將推三款升級版iPhone X   最大的尺寸近6.5吋。(圖/記者洪聖壹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