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R一分鐘100下有多快? 作者神回:和《保庇》一樣快

▲聽保庇做CPR,1分鐘100下,壓玩一次副歌大概就是一輪了。(圖/翻攝自Nikumon走走停停漫畫誌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14歲的國二女生張靖綸,在下課途中看見有女子遭撞倒在路中,她冷靜的使用CPR(心肺復甦術)對傷者實施長達5分鐘的救援。學過CPR的人相當多,不過相信有不少人只記得按壓的姿勢與位置,但是速度怎麼拿捏卻忘記了,不過別擔心,只要搭配王彩樺《保庇》這首歌,保證你永遠不會

臉書粉絲團「Nikumon走走停停漫畫誌」,在上個月17日PO文表示,每個人都有機會使用到CPR,至於要如何使用的快又準呢?按壓位置基本上是兩乳頭連線之間,深度至少要5公分以上,速度則是一分鐘100下以上。公分數很好拿捏,但是一分鐘100下到底有多快?作者神回「大概跟王彩樺保庇的節奏一樣快」,保就是(下壓)庇就要(上彈),壓玩一次副歌大概就是一輪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者最後還說,「讓王彩樺長存你心中,CPR有保庇」。由於這個記憶法實在太KUSO,網友紛紛留表示「以後CPR腦海都會有背景音樂了」、「好有律動感的衛教」、「超洗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