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一盒近2萬胎盤素 來乃康負責人遭起訴

▲根據來乃康有限公司網站,該公司所販售產品主要以食用保健品為主,而賴男走私的產品則是注射藥劑。(圖/翻攝自來乃康有限公司官方網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走私槍械、毒品不稀奇,台中一名賴姓男子自民國101年起,陸續走私「胎盤素」來台,以每盒售價新台幣1萬5000元至1萬8000元販售,並持續約至少2年時間,違法吸金相當驚人。不過最後還是被檢警查獲,台中地檢署21日依違反藥事法等罪將賴男起訴。

根據判決書,賴男本身是「來乃康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和香港、中國大陸的來乃康公司為同一經營集團,理論上對相關法規相當了解,但是卻知法犯法,將沒有衛生福利部藥品許可證字號的「來乃康人體胎盤素」走私來台,並藉由網路和參加生物科技展覽的機會,趁機販賣沒有合法執照的胎盤素。

至於為何胎盤素能賣這麼高的價錢呢?根據來乃康有限公司網站介紹,其販售的胎盤素產品可直接改善肌膚問題,因為含有肌膚細胞所不可欠缺之維他命、礦物質、胺基酸核酸酵素等的營養素。不過主要還是保健食品為主,和賴男非法販售的注射劑不同。

賴男違法吸金2年後,警方於今年4月接獲線報,前往賴男住處進行搜索,當場查扣還未售出的「來乃康人體胎盤素」針劑14瓶、「來乃康人體胎盤素」針劑15盒以及相關寄貨單。事後,賴男偵訊時也坦承犯案,最後被檢察官依違反藥事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