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傷手照」引心疼 陸網友承諾十一不亂丟垃圾

▲一個清潔工的手和他的工資條。(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清潔工的手和他的工資條。」大陸微博近日流傳幾張清潔工用傷痕累累的雙手捧著工資條的照片,感動大批網友。不少人感慨清潔工薪水低,卻是默默無聞、最辛苦的一群。大陸網友表示對保護環境有所醒覺,承諾十一假期不再亂拋垃圾,尊重清潔工的辛勞工作。

一個清潔工的手和他的工資條。(圖/新浪微博)

大陸網友搜查後發現這張照片攝於2012年,故事主角是一群被扣年終獎金的廣州清潔工。照片可見,該清潔工基本工資95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95元),加上其他津貼共1523元人民幣(約7527新台幣元),但社保費扣去46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83元),實領工資1061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243元)。

網友們在微博上呼籲大家都不比清潔工高尚,呼籲愛護環境,從自己做起。該微博被轉載超過萬次留言近兩萬個,有人表示轉載不能讓清潔工加薪,卻希望大家警醒,十一旅遊高峰期出門遊玩請不要亂扔垃圾,「我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愛護環境,從自己做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