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速報/獨家專訪:電波系女王 桃井晴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用萌來改變世界!秋葉原晴子萬歲!

 

  文/我流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為期三天(9/12~9/14)的「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除了各式食衣住行文化的交流展示外,更邀請了多組的音樂新星光團體前來演唱,日本音樂速報受邀採訪,帶喜歡 J-POP 的你(妳)認識這些快紅新聲代的訪台心聲!


(圖/日本音樂速報採訪小組攝影)

《秋葉原電波系始祖 桃井はる子》

秋葉原電波系始祖桃井晴子再度降臨台灣!此次的Tokyo Crazy Kawaii Taipei活動桃井小姐亦有演唱表演,身為《命運石之門》中人氣角色「菲力絲喵喵」最佳代言人的她,私底下到底有多「萌」呢?就讓我們一探究竟!

─ 桃井小姐來台灣不只一次了,請問這次與上次的感覺有何不同?

2011年有來高雄,然後還有舉辦演唱會,大概有三年沒來了。感受到改變最深的大概是easy card(指悠遊卡)的便利性,之前來的時候只能在交通工具使用,但現在可以在超商等使用很方便,好像還有跟作品合作的卡?

─ 有的,是有聯名卡還有直接跟動漫等作品合作的卡,甚至還可以有自己設計的卡喔!

真的阿~台灣真棒,日本若是在這種卡似乎這方面的比較少的感覺,多僅限於電話卡。

─ 桃井小姐除了是歌手外,也是非常活躍的聲優,請問這兩種身分在轉換上有何差異?

聲優最重要的部份就是在於詮釋角色的本身,對於角色的表現如何讓他能夠展現她本身的風采應該是最首要的考量。而唱歌的話自然必須考慮到音樂性,雖然也是有所謂的聲優角色歌,例如「菲莉絲喵喵」,然而依然必須去著重於音樂度的表現,所以我覺得兩者還是有蠻大差異的。

─ 桃井小姐近年來也成為了知名的製作人,請問成為製作人後心境上的轉換與感想?

我自己是不太清楚,然而若是以製作人的心境來說的話,就會有一種經常性妄想的狀態(笑),想說如果這個人可以來唱這首歌就好了、這個活動可以在哪個地方表演阿之類的,就會自己想的很嗨。但實際執行起來……的確是蠻難的(嘆),但是當我自己能夠實現這些就會覺得很開心,例如我本身擔當的「Afilia Saga」
團體在演出時,自己在台下看到自己的歌、自己規劃的舞台能夠被表演出來,就會在下面開心地傻笑(笑)!很感動!


(圖/取自網路)

─ 桃井小姐近年擔任聲優人氣最高的角色為2011年的作品《命運石之門》(STEINS;GATE)中的「菲莉絲喵喵」(フェイリス・ニャンニャン),這個角色其實和桃井小姐的背景有很相似的地方,請和我們聊聊擔任此角色的心得。

一開始就覺得能夠幫這個角色配音實在太好了,在擔當她的台詞時,常常心裡就會覺得「沒錯!沒錯!就是這樣」的感同身受的共鳴,我想可能也是因為這個角色跟我有很類似的背景吧。


(圖/日本音樂速報採訪小組攝影)

─ 這次的活動Tokyo Crazy Kawaii是融合「時尚」、「音樂」、「美食」、「動漫遊戲」、「人物(雜貨)」這五個類別的巨大祭典,做為音樂類別的日本代表,請向台灣的朋友推薦幾組你們喜歡的日本音樂人。

這個部分的確蠻難想的,因為超多的,不過這陣子好像蠻多動漫系的歌手都有來台灣的樣子。我在這邊想向大家推薦的就是Yun*chi這位歌手,她不但本人很可愛,然後對於自己的曲子都會再三地修訂、熟練讓它更好,而產生很多很棒的作品。而她的曲子之前有由浅田祐介製作人製作的,我覺得浅田祐介是神!(笑)從我學生時代就有聽他的作品。而這次做新的曲子也能跟他共事,覺得實在是太好了!


(圖/日本音樂速報採訪小組攝影)

─ 這次來台灣有沒有去哪裡玩?吃了些什麼?

想再去士林吃小吃~!然後想去光華商場!可能想去買iPhone的手機殼之類,雖然現在是大樓但是以前好像不是?

─ 原來桃井小姐連這個也知道喔,真厲害。

那還有也想去女僕咖啡店之類的,台灣有嗎?(回:台灣有,但目前數量不多了)

─ 請問接下來有什麼演出或發行計畫嗎?

活動的話11月我要去祕魯,那邊會有個宅宅節(otaku festival)(笑),然後接下來會在川崎市有演唱會。

─ 那請問會來台灣舉行個人演唱會嗎?

這件事情的確也有很多粉絲很熱情的告訴我,我也是非常希望能有機會來~非常期待能在跟台灣的大家再度見面,請大家一定要等我喔!

《專訪小感想》

桃井小姐因為其獨特的「萌」魅力與超級愛「宅」的個性,而有「秋葉原系始祖」的稱號,而她也完全沒有辜負該稱號,除了原本的歌手、聲優角色外,近幾年還「升級」成為了製作人,與知名製作人志倉千代丸合作繼續將動漫「宅」文化持續推廣到全世界。

然而桃井小姐的歌唱功力可是一點都不弱,由本篇所附上其翻唱許多知名歌曲卻絲毫不輸給原唱的現唱live、高亢精準的歌喉、善於炒熱整場氣氛的能力,她可是貨真價實的歌手!不過演唱中又帶有其本身獨特魅力的「萌」聲,讓許多歌曲又有了不同的韻味,秋葉原系女王之名當之無愧!

希望桃井姐姐將來也能來台灣舉行個人演唱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功夫熊貓 (下)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驚人!南韓歪嘴姊整型變短髮靚女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