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排隊」搶iPhone 日蘋果出招反制大陸水貨商

▲大陸人超強的「解壓縮」排隊,超越等價交換法則。(圖/翻攝Yokku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 6上市引起全世界瘋狂搶購熱潮,不在首波開賣名單裡的大陸水貨商於是跑到世界各地搶貨。這次日本首賣過程中,銀座蘋果專賣店外不少目擊者在Twitter上「直播」大陸人展現「中國特色排隊」法:搬椅子佔位、大聲喧嘩、唱歌,不僅引來當地警察關切秩序,也讓日本蘋果嚴格管制買家身分。

日本蘋果在19日開賣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前一晚就陸續湧現排隊人潮。目擊者指出,排隊現場地上有數日前大陸人留下裝有幾張椅子的銀色塑膠袋,沒想到18日晚間突然冒出40多位大陸人,「完全顛覆煉金術中等價交換法則」

目擊者說,大陸人潮聚集越來越多,他們大聲喧嘩,在凌晨4點甚至用音響播歌大合唱了起來。

▲三上洋目擊整個排隊過程期間不斷更新推特。(圖/翻攝三上洋推特/下同)

此舉引來當地警察到場了解,使得狀況有些混亂,最後日本蘋果決定採用「電子整理券 System」反制,iPhone買家需要透過簡訊和電子郵件雙重認證,非日本國人一般不容易取得電信號碼,此舉成功讓大陸水貨商空手而回,也令日本網友叫好。

有網友指出,由於大陸不在首波開賣名單內,水貨商、黃牛從其他國購買iPhone回國轉售可以賺到上萬元利潤,但大舉出動的排隊人潮和不佳的秩序也造成首賣國家消費者的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