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紙鈔阿伯」蹲郵局數零錢 幫忙還給百元小費

▲北京67歲的「紙鈔阿伯」每個月都會到局匯款,並將零錢推放在地上點算。(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有民眾在東區建國門內大街的郵局,看見一名老人在郵局大廳一角算鈔票,奇怪的是,這座「鈔票山」大多都是一元紙幣或是五毛,幫忙數錢還有100元人民幣(約490元台幣)當小費

根據《新京報》報導,這名穿著深藍色衣服、額頭和膝蓋都有疤痕的67歲老人經常在建國門內大街郵局匯款,但每次都是用黑色垃圾袋裝著零散的紙鈔,清點過後再交由櫃檯處理,雖然他曾說過幫忙點鈔就給百元小費,但至今為止都沒有人收下。

郵局員工透露,老人每個月匯出的錢大約有1萬多,如果是節日就會增加,有時候可能會有2、3萬,而今年的中秋節更是花了3天的時間才把所有紙鈔數完,時間一久竟然也成為「大客戶」;他們曾向老人探問,得知他經常在北京西站(北京市四大鐵路客運站之一)乞討,這些錢是要供應家中3個小孩的大學學費,家中的經濟來源就是「乞討」。

北京西站的保安指出,老人在車站這邊算是「名人」,因為他幾乎天天都來「報到」,晚上7點左右就會離開,但幾乎沒有人知道他到底住在哪裡,不過,由於都是「下著狠勁」在乞討,所以他的額頭和膝蓋經常受傷,很多路過的乘客看著可憐都會給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